短期留學


學習期間3個月(10),入學時間為4月及10月初(部分學校有其他入學時間),適合想階段性精進日語、體驗日本文化,對於不想要離開工作崗位太久、亦或是有計劃長期留學而想預先短期體驗留學生活者,是再適合不過了。目前台灣和日本免簽證,所以只要提出申請、購買機票後即可以出發至日本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道地日語學習。



短期課程開辦學校及入學時間一覽表

關東地區
短期入學時間
1. YMCA東京日本語學校
14710
2. 東京YMCA日本語學院
14710
3. 橫濱YMCA學院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14710
4. YMCA健康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410

關西地區
短期入學時間
5. 京都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1410
6. 大阪YMCA學院 日本語學科
總合性課程
410
實用性課程
14710
7. 大阪YMCA國際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410
8. 和歌山YMCA國際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1410
9. 神戶YMCA學院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149

中國地區
短期入學時間
10. 福山YMCA國際商務專門學校 日本語學科

11. 廣島YMCA專門學校日本語學科
410

九州地區
短期入學時間
12. 北九州YMCA日本語學校
410
13. 福岡YMCA國際飯店福祉專門學校 日本語科

14. 福岡YMCA日本語學校
14710
15. 熊本YMCA學院 日本語科 (短期-上通會館)
14710



申請需具備條件
入學門檻相較長期留學較低,申請生大多僅需具備50音的程度,提出申請後即可入學。

申請本人需具備文件
  1. 填寫短期入學願書(電腦繕打)【下載短期留學申請表單】
  2. 4*3公分大頭照兩張
  3. 護照首頁及歷年日本入出境紀錄之影本

費用

  1. 報名費:台幣2,000元(繳交後不退還)
  2. 無代辦費
申請時間

預計入學時間
長期留學簽證
短期留學
1月入學
前一年的6月~9月上旬
(插班,需有具備可插班之日語能力)
入學前一~三個月
4月入學
前一年的9月~12月上旬
7入學
前一年的12月~當年3月上旬
(插班,需有具備可插班之日語能力)
10入學
當年3月~6月上旬


注意事項
  1. 不須申請留學簽證
  2. 持觀光簽證者不可以打工
申請流程
專員諮詢選定學校提交申請需具備的文件及繳交報名手續費用台南YMCA協助文件校正文件交至日本YMCA審查通過日本校方審查繳納學費及住宿費用(直接匯入學校指定戶頭)順利出國

短期遊學Q&A
1.有接機服務嗎?
若有需要可以提出申請,但是接機的交通費需由申請生自己負擔,移動均以大眾運輸工具為主。
2.若持度(渡)假打工簽證赴日,可以協助找住宿的地方嗎?
目前若您參加短期三個月的課程,在學期間內的住宿會由YMCA協助安排,但是一旦課程結束,則需自己尋找居住的地方。
3.三個月的課程可以達到什麼程度?
學習語言環境非常重要,前往日本短期留學可以獲得的是全日語的環境,對於聽及說的能力會有大幅的進步,但因時間較短,若赴日前日語已經有相對程度者,進步的空間相對較大。
4.短期留學可以開戶嗎?
短期生原則上沒有開立戶頭,因為三個月需要攜帶的金額不少,所以建議可以於台灣先將固定已知的費用(學費及住宿費)先行匯款至日本,身上僅需帶生活費即可。
5.上課時間為何?
短期生大多與長期生一起學習,上課時間為周一~週五,週六、週日及國定假日均休假,課程大多安排在上午(約900-1300
6.機票需要自已購買嗎?
台南YMCA有配合之旅行社,若有需要可以協助安排。





台南YMCA服務內容
  1. 留學計畫諮詢
  2. 學校選擇指引
  3. 文件整理協助
  4. 表格填寫輔導
  5. 入國手續辦理
  6. 在日住宿協尋
住宿相關介紹
日本YMCA與當地的不動產公司締結契約,讓留學生可以入住安全又有保障的住宿物件,當您提出申請並順利通過日本留學審查後,台南YMCA將提供給您1-3間的住宿物件供您選擇。在日本住宿需要有日方的保證人,在學時間學校會擔任保證人,讓留學生於住宿方面沒有後顧之憂,不過因為國情不同,租屋文化多少和台灣有些許的差異,包含禮金制度、退租時的清潔費用等都是台灣沒有的文化,所以透過我們的解說及協助,希望可以協助各位更精確的了解各個住宿物件喔!(和歌山YMCA備有學生宿舍)※短期住宿費用通常會較長期稍高一點(房租約日幣45萬左右)


赴日留學須知給家長的建議
需要具備之心理建設:培養孩子獨立自主解決事情的能力,前往日本留學對許多申請生來說大多是第一次的經驗,面對即將要離鄉背井求學的心情想必會非常不 安,代辦的過程中,往往會發現一個現象,明明是小孩要出國留學,卻往往都是家長為小孩詢問各項事 宜,擔心不已,但小孩卻完全不在狀況內,我們可以體會您不安的心情,不過更希望您可以讓您的孩子學習及培養獨立自主解決事情的能力,我們歡迎您與您的小孩一同了解未來留學可能會遇見的狀況,但是適時的放手會讓即將在日本求學的他學習到更寶貴的能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